Minor

想变成你

人间四月天

1.

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响点了四面风。

2.

我与她认识的时间不长。大学后的一年半的时间,真正熟络起来连一年都不到。我不能以“那一年”作为开头,但我认识她是她确实很年轻,17岁,差五天我就比她整整大了两岁了。

3.

可能是一个星座的原因,我和祎璇的性格很合得来,大概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慢慢变得亲密起来。我不得不说的是,她是我所认识的朋友里最为优秀的一个人。她在大一上的时候17岁的年纪参加大学生和平大使比赛拿了全国亚军,然后代表中国去韩国参加师姐大学生和平大使(也被叫做世界大学生小姐)的比赛拿了两个奖。每每我想起我面前的这个女孩我身边的这个女孩曾经在那样大的一个舞台上用流利的英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我就会冒出“这样的人是怎么跟我成为这样好的朋友的?”。她在大二上以日语专业的学生的身份击败了所有英语专业的学生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拿了二等奖。再加上又长得漂亮,我时不时地会被她的美震慑。就是这样优秀的一个人啊,和如此平凡的我成为了朋友。我和祎璇的关系慢慢发展成认识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关系好的程度。有时有事联系不上她的人就会找到我 ,我那个时候是骄傲的。有着被大家认可的感觉。被贴上了“这个人是李祎璇最好的朋友的标签”。我不常像这样地夸她,但我每一天都会在心里夸她。

4. 我确实一直很羡慕她。 我的微信签名档一直都写着一句话,“想变成你”。那里包含了我对所有比我厉害的人的钦佩与向往。我曾经跟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起我的签名,说起李祎璇,问我是不是想变成她。我说不是,我确实很羡慕李祎璇能够如此优秀,但我并不是想变成他,是想变成跟她同样优秀的人。我羡慕她,但我还是做我自己。后来在微博上看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朋友之前变得疏离并不是因为他不在乎你也不是因为他有意为之,而是确确实实两人间距离越来越大,价值观天差地别,变得无话可说也无心交流。我觉得我如今就算是拼了命的努力不过是为了让我与祎璇的差距不会被扩大地更为厉害而已。有很多人叫我“世界小姐的男闺蜜”,我很乐意成为她最好的朋友,但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如她般优秀的人,因为我害怕着,害怕人家觉得“为什么祎璇会选择跟我这样的人成为朋友”。不是因为自卑,而是真切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5.

若要说说我与祎璇的故事。这一年半载里真没有那么多感人肺腑或是可歌可泣的片段。更多的是一种习惯,我习惯这个人和我每天都见面,习惯更她去逛街、聊天、约饭。习惯她在我面前抱怨她的恋爱。像习惯晴朗的四月与不下雨的北京一样。我不能像写老米老领阿兰阿权那样也不能像写阿绿老白那样去写她。她是正在创造更多回忆的那一个人,与我每天相见的那一个人。与其去回忆,更多地是期待。期待接下来与她一起的生活,这包括几个月后与她一起去日本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这些期待配上她的名字后显得熠熠发光。

6.

这并不是一篇让我满意的去描述一个朋友的文章。 我并不知道如何下笔去贴切地描述这个女生。但我希望往后的日子里我能用文字和图片去记录她,去知道如何回忆她,如何形容她。

7.

如今的我找不到比“人间四月天”更适合形容她的词语了。每每我想起林徽因的这句话就想起她。

8.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写给祎璇的19岁生日)


评论
热度(1)

© Minor | Powered by LOFTER